黃教授命理簡介


黃教授簡歷

◆台北市建國高中;國立交通大學工程學士、碩士;國立清華大學工程博士
◆2009年於國立大學升等正教授現任教於國內國立大學、工程領域科學家
◆發表國際級會議及SCI期刊論文數十篇
◆被登錄於Marquis 2007亞洲名人錄Marquis 2008、2010、2012世界名人錄Marquis 2011-2012科學及工程名人錄

聯絡:prof.hwang.fortune.telling AT gmail.com
黃教授命理每月報

(這個部落格不是用來宣傳以讓大家來找我算命之用,而是希望讀者能於閱讀完後,能對子平八字命理有正確的認識。如果需要使用命理來解決生活上的疑惑或問題,不致有錯誤的期待,或被江湖術士斂財。生活上有困惑或對命理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發個信來聊,說不定光是收到回信就可解決您心中的疑惑。想要求師學習八字命理者,亦歡迎洽詢。)

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

命中註定?

常常有朋友寫信或當面問我一個問題:〔是否人生中一些事的發生或結果是命中註定?〕。我的回答十分堅定:〔當然不是〕。接著通常下一個問題就是:〔那為何要研究命理?〕。

天底下沒有命中註定的事。事實上傳統命理很多命中註定的概念,造成了很多錯誤的論命法,一直困擾了學習八字命理和被論命的世人。試想同日同時辰出生的人,生的兒女數目都會一樣?都會同時結婚?都一定會結婚或離婚?都同時命終?都生一模一樣的病?只要舉幾個案例來研究,就會發現這是不可能的。古時候的人,平均生孩子數目和年紀平均值和現在大不同,但是八字都是一樣的排列法,所以有些事以出生時辰來推,絕對推不準的。

我們以科學觀點來看八字論命,是不需要去討論一個人子嗣的數目、命終時間等問題。那為何要論命(算命)? 因為我們可以推算出生命的起伏(即五行氣場交互作用的強弱、起伏),來當做我們生活的參考。

我們算出有禍事的時候能去改變嗎?我們無法改變氣場的交互作用,但是可以利用一些作為將氣場作用的結果轉向,這是所謂導氣。比如說:七殺攻身時我們去捐血,利用血光之災先將此氣場轉向;命造大損財的時間,我們請命主不要積極投資,但是要他們捐錢或花錢過運。這些都是基本的導氣方法,實際操作上,我們要根據命主的職業、生活狀態、家庭情況等來建議導氣的方法。我們預先知道命主有好事情的時候,當然我們鼓勵命主奮勇向前以取得最大的利益及成就。從五行的基本理論、多年觀察進氣、及實務的操作,我掌握了很多導氣的方法及原則,書內無法將全部一一說明。所以我希望論過命的命主,每年初都能和我討論一次當年各流月,如此我可以仔細的教他們於來年各月如何導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